close

說是提拉米蘇初體驗,


但這星期已經做了三次,第一次做好的都還未吃完耶~~


為了洗先生的生日,買了一堆材料,去外面買也沒一盒MASCARPONE貴


重點是誠意囉~~



材料:200ML的鮮奶油


   3顆雞蛋


   250G的MASCARPONE乳酪


   手指餅乾


   黑咖啡(我用的是即溶咖啡)


   卡魯哇酒(五瓶蓋)


   砂糖些許



打發200ML的鮮奶油


我一直以為要打個20來分鐘,沒想到大約7-8分鐘就打發起來了~


一直不敢相信那ㄇ快,後來打到油水分離


問了姐姐才知道打到盆子倒放不會掉下即可~



打發三顆蛋白


蛋白這個東西還真難打,打了將近半小時


蝴蝶袖都小了一吋


*邊打邊加一些砂糖



打散三顆蛋黃先生


再加上200G的MASCARPONE拌勻


*拌到沒顆粒



將拌勻的MASCARPONE+打發鮮奶油+打發蛋白


拌勻即可囉~



將拌勻的慕斯加上三瓶蓋的卡魯哇酒


這個就ok囉~可以拿去冰冰呦


*因為老娘買了一大瓶卡魯哇酒,所以我很大方的加了三瓶蓋。。。。。



我在作慕斯之前,就先將咖啡泡好了


*我沒有咖啡機煮咖啡,所以我就用超商買的即溶咖啡(不是三合一的呦)


*根據網路上做功課的解果,不可使用熱咖啡,要等咖啡涼囉


再加上兩瓶蓋的卡魯哇酒



手指餅乾兩面快速的沾咖啡液之後裝盒


 



沾溼後,裝盒(因為我家冰箱很臭,所以用保鮮盒比較不會影響到)


*手指餅乾有兩面,一面佈滿糖粉,那一面要向下呦~



淋上剛剛做好的慕斯


在排上一沾了咖啡液的手指餅乾,再淋上慕斯即可冰起來囉~


*最好冰上一晚,味道會叫入味,慕斯也會變硬一些~


 



好囉好囉~~


要吃之前灑上可可粉即可囉~


洗先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An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