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天氣陰,下點小雨


一大早起床,趕在10點入場我最期待的三鷹吉卜力博物館


(我明明宮崎駿的電影沒看過幾部,我就是天生反骨,不去迪士尼要去吉卜力不行嗎??)


但在新宿站時我鬼遮眼的看錯地鐵線,把JR山手線看成東西線


在人來人往的新宿站找東西線入口,後頭的人也一直超越我們


所幸還是搭上JR線電車,前往三鷹站


到達三鷹站是下著小雨,洗先生原本要搭龍貓公車(接駁車),車票200YEN


但後來還是決定走風之散步道,反正時間也早。



一路上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與餐廳


但因為下雨的關西,所以也沒多拍~


也因為下雨的關西,覺得這路途沒網路上說的約10分鐘



有龍貓的入口~


超多日本少女拿著手機瘋狂拍


因為進場之後,裡頭就禁止拍攝。


拿著跟東南旅行社買的票換了一張入場卷


是以三張卡通膠捲所製成的一張票卷,



這一張是洗先生的,但是我們倆都不知道是什ㄇ??(好像是神隱少女)


但我的入場卷不見了!!!!


而且我那張,我還真的不知道是什ㄇ??(沒圖也沒真相)


 


一樓有許多展示我們所看到的動畫是如何形成的模型


利用快速的轉動,讓模型形成一個連續動作,就是我們看到的影片


而另一邊則排隊進場看的是極短篇動畫


時空設訂為未來世界,而主要講得應該是環保的議題


非常的有意思,雖然無字幕但也多少能了解當中意義



這是影片當中的主角之一 青蛙


很逗趣的長相(它的眼睛在帽子外)


是送給阿鼻的禮物!


 


二樓則是模擬工作室的擺飾,


有手稿(不知道是不是副製的)還有一些如何將手稿形成動畫的機器


三樓則是禮品區


裡頭擠滿的遊客,我跟洗先生在裡頭逛了沒有一小時也有40分鐘



就是這頂帽子,讓我們(是洗先生)考慮再考慮


超級可愛的~裡頭都是龍貓公車,雖然頭頂是太陽,有點白爛。。呵


服務人員可能很驚訝吧!


竟然有人要買龍貓帽子~


 


之後我們就順著鳥籠旋轉樓梯到達頂樓


當時下著超大雨,我們也只有一把雨傘


不論如何一定要拍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雨真得太大了~傘也太小,我的鞋跟 都濕透了!!


所以只拍了機器人就下樓躲雨!!


等待雨稍為小一點,我們就去外頭走走囉~



 


旁邊也有餐廳-草帽


本來洗先生提議去吃,但我一心只想吉祥寺用松阪牛做的肉丸


所以洗先生只買一杯麥茶(80yen)


 



就是這一杯,


明明就是去台灣銀行存錢,行員會給的免費消暑飲料


算了!!就是日本~


 


之後我們就順著原路預定前往吉祥寺


但我們一直找不到可以穿越井之頭公園的路,ㄞ~吃不到牛肉丸


所以就一路走回三鷹站,到六本木


到達六本木後,我門一直延續前一天的鬼遮眼,不知往何方前進


肚子也餓得半死


後來在metro hat看到和幸豬排


這一餐就在和幸豬排解決


(洗先生大推~台灣好像有,洗先生下次再一起去吃喔!!)


吃飽後,我們持續的在六本木的商圈鬼打牆


而且重點是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們在哪鬼打牆


但途中我們經過了朝日電視台



看到了花媽,與哆啦a夢


還有小型東京鐵塔


後頭是毛利庭園,因為下雨所以也沒有參觀)


 


之後還是持續的在商圈鬼打牆


洗先生一直要找裡品店


但日本的商圈大樓簡介,每一層都有禮品店,走在腳發酸



兩個人走到腳發酸


在休息自拍~


*森大樓的村上隆紀念品在哪ㄚ????


 


放棄村上隆,我要去找尋大蜘蛛


在途中我們看見了遠方的東京鐵塔



這一次的行程未排定參觀東京鐵塔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近距離參觀囉~(我的傘擋到了啦!!!)


 



終於找到它


洗先生一直問:你來六本木就是要來拍它它??!!


不行ㄚ??


 


之後我們就前進涉谷


逛了109,我只能說我快瞎了


裡頭裡個閃亮到不行,而且壅擠到讓我想到韓國批發街


一整個不舒服


好啦!!我承認我老了,但重點裡頭的風格也不適合,畢竟我不走辣妹


109我給它可逛分數2分(呵)


 


到了涉谷就是要吃一蘭拉麵ㄚ


跟洗先生在路上看地圖看半天,才發現一蘭就在我門前方20公尺


耶~幸運


下去之後,買了票卷,很可惜的沒根洗先生一起坐


(這大概我這一趟,他離開我最久的時間。屁啦!!明明坐飛機是分開的(哈))


一蘭拉麵的坐位跟k書中心差不多,就一人隔成一小間(不虧是宅男出產國-日本)


一蘭的拉麵還有喜好表可填,我在密傳調味料填了2倍


吃完之後,洗先生很困惑的問我,為何嘴巴紅紅的??


因為密傳調味是辣的~~~


但是好好吃喔!!!好好吃!!!好好吃!!!(算了我只要有辣都好吃)


ps:我本來就要拍照的,因為我不太喜歡拍吃的東西,但一蘭是隔間的,沒人知道我在幹嘛,但相機在洗先生的手上。。。(哭哭~)


 


之後我們就逛百貨地下街


也忘了是哪的地下街,我門一直等待的食品的降價




這個~好好吃喔!


我們本來想帶回台灣給親朋好友吃的


無奈,賞味期限一日。


不好意思囉!各位,我們倆幫大家吃!!



出發前,我媽媽一直叫我在百貨公司打烊前去買熟食(會有折扣)


阿母ㄚ~我有乖乖聽話喔


洗先生的花枝握壽司(是花枝吧,我也不清楚!!)


 


今天就在花枝握壽司與腳快斷中結束


泡了澡,貼了休足時間,我們休息了!!


期待明天!!


 


照片在2008-日本.東京巧遇辛樂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An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