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一周一篇約一個月就可以把沙巴行寫完了,但兩個月都要過去了我才寫一半


有一種後勁好無力的感覺,而且回頭看看自己寫的前幾篇更是無力感破表


說好的幽默感ㄋ???(跟誰說好???)


每次出國的當下都有很多東西想分享在網誌中,可是時間一拖久該忘的早就忘了,不該忘的也隨我的胡亂寫文輕鬆帶過去.


下次的喀比(or沙巴or馬爾地夫or菲律賓or..)我絕對要一鼓作氣一周寫光光!(洗先生:以上地點都不可能)


(路人:隨便啦~反正我是剛好經過!!你可以不要屁話一堆趕快進入正題嗎??)


 




我跟洗先生都好期待早餐,到也不是期待有滿桌佳餚,而是那種渡假的fu~


沒有店家想要翻桌而施給的壓力,也沒有等下要趕去哪的壓力


此刻就只有感受到海潮的聲音跟溫暖的陽光,坐上一個鐘頭都不閒浪費時光


 


 



好啦~我承認我夾的東西很老狼,但我真得很愛吃米飯麵類和粥款


洗先生也很受不了我這一點,所以我現在有慢慢更改我的早餐飲食習慣,第一盤我通常都會去夾麵包


但後面還是會忍不住去夾米飯類的東西.


應該沒有人會應該另一半吃太老派的東西提出分手吧!!!!!!!!????????


 




用完早餐後我跟洗先生就馬上衝去沙灘觀察敵情


因為在泰國靠海灘的躺椅都會被老外搶的精光,所以我們打算先搶位置再回房間拿我的海灘三寶


不過在沙巴老外真的不多,而且渡假村裡的老外都不曬太陽的,這一點讓我好驚訝


反而在沙灘上都是極黑的日本妞,和很像來參加時裝秀的韓國妹加上很瘦的香港低捧油還有穿連穿泳裝的有錢大陸仔.


真的讓我巔覆印象並想衝到世界的中心大喊的說:說好的猛男ㄋ???(洗先生:說好的洋妞ㄋ???)


 




我跟洗先生後來發現一個最偏遠的位置並紮營在此,不過因為太遠所以連租借海灘巾都要來回走上10分鐘以上,加上因為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躺椅上的椅墊都是濕的,洗先生也是走了很久挑了很久才挑到兩塊較乾的椅墊


我看他來回走來走去搬來搬去就花了他30分鐘連早餐他都消化完了.(洗先生:你才知道你懶得跟豬一樣)


但我也沒閒著,我趕快把我的泳圈充氣好,打算第一時間就要往海底跳(!?)


 


 


 



我也不想那麼假掰,但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我臉根本不可能會濕


所以我每次在海邊玩水都很習慣下海戴草帽,哇哈哈哈哈哈~(好丟臉,ㄨ著臉向前衝)


但這是我學老外的喔!!而且我在最偏遠的地方,應該不會有人發現,況且泳圈+草帽真的很好用!!


 


 



雖然是很沒有意義的一個動作,但每次準備出國時想到這畫面都覺得很愉悅


每每想到躺在海邊看壹週刊+過期的蘋果日報的日子,就覺得:ㄞ~這就是人生ㄚ!!


吹吹微風看著頭上的樹枝搖曳,這樣發呆的日子真希望每個月都能有一次.(七星潭觀光處所:歡迎您天天來曬豬肉)


 


洗先生身上的泳褲是我請我好捧由幫我代購的


當時洗先生還很嗨的問有沒有情侶泳衣,為了配合他這件泳褲我還多買了一套比吉尼


沒想到他看到實品就說好噁心的配色(但你就適合噁心阿!!)而且他還補說:誰要跟你穿情侶裝!!!??(凸)



 



上半場結束,大中午我們不太喜歡待在海邊,我們總是會回飯店休息一下用個午餐,等約下午三四點再來下場的撲浪兼發呆


而且今天中午我們打算去用特優送我們的飲茶午餐卷,所以帶著我低海灘三寶先回房間換洗一下.


 


 




用餐途中被我們遇見戶外婚禮,真的好幸運!!這還是有錢也遇不上的行程(但有錢可以自個辦~)


其實我以前對這種婚禮感到很害羞,因為我處於較傳統的人(有人喝水噎到嗎??)由其對於感情這類的事我不太喜歡供諸於世(該不會有人正在翻白眼)對於婚禮這件事更是低調,是說我又還沒要結婚,我憑哪一點說我會低調!?


我要說的像這種連陌生人都一起見證的婚禮我想都沒想過,因為我真的很害羞(呸~)


不過這一年因為alohababy的洗腦(!?),讓我對戶外婚禮真的很有興趣,也問了洗先生的意思,但他比我還害羞低調保守兼不大方,所以我是肯定沒有戶外婚禮的機會(親朋好友:好險!!!)


在這一場婚禮中,我有改觀我以前的壞觀念.因為我以前覺得連陌生人都在看的婚禮真的好丟臉.但當時我這種陌生人真的是發出滿分的祝福給那對新人,想想那對新人有在場的觀禮朋友與我們這些陌生人的祝福,真的是有錢都買不到.


戶外婚禮真的會讓人有想婚的念頭(果真是曬昏了!!)


 



我好喜歡這一張喔!!因為我抓到最重要的一刻~


當天真的很混亂,因為不只新人請的無數個婚攝要拍照連我這種陌生人也湧入搶著拍攝這難得的一刻


 


 


 




午餐是特優送的兩人份的貴賓樓飲茶卷,我跟洗先生都沒特別期待,因為畢竟是贈送的就當吃飽就好


貴賓樓裡是有氣派的中國味,不會因為免費就挑了一個很隨便的餐廳(特優:請勿用小人之心肚君子之腹)


 


 



揚州炒飯好好吃,米粒顆顆分明而且也不油膩.份量也很足夠~


當時我跟洗先生還幻想只有這一道菜可以吃,兩個人吃得很乾淨


 


 







現炸的春捲與蘿蔔糕都好好吃(詞窮鬼~)


特別一提現炸的蘿蔔糕真的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加上黑味噌真的是好吃到令人覺得太有誠意的一餐


 


 



蒸籠系列的小點就顯得後勁無力(跟本人的文章一樣)


每一籠起吃來都有冷凍食品的味道+加熱過久,有一種入口即化令人嘴軟的口感


由其是鳳爪(我是雞爪達人)蒸的極軟,大概是一周前蒸的吧我想!反反覆覆因為賣不出去的冷藏和加溫讓它冰箱味好重,我吃了一隻就不吃了~達人只吃一隻可見有多不OK!!


不過洗先生硬說他吃不出來,我對他的味覺只有一個表情可以形容就是:翻白眼


但人在福中不可以不知足,我還是很滿意這免費的一餐,希望下次還可以那麼幸運!!


 


 



很難得看到我們桌上會擺滿菜,因為洗先生在點菜這方面很保守


況且他說飲茶就是要來品茶(嘖~誰說的!?)打算喝茶喝到飽(好小氣喔~)


但托特優的福才能有滿滿菜餚的一幕,不然今天鐵定跟往常一樣泡麵過一餐


 


 


 



用完午餐換好泳裝我們開始下半場的發呆行程


當天的太陽沒有很大,所以一直待在那裡也不會顯得悶熱,我還一度在躺椅上睡著,真的有老狼的陣頭


 


 



沒多久我要往海裡衝時就看到這個螃蟹挖出來的土


整片沙灘上都有螃蟹藝術家做出來的奇景


 


 


 





我正在觀察螃蟹,因為裡頭的螃蟹一直出來跟我對看


 


 



螃蟹爬出來了!!!!是baby蟹~


我等它等超久的(螃蟹:我等你走也等到我心痛<-我好老,天ㄚ)


 


 



我們想知道洞有多深???


但感覺很像死小孩會做的事,大家不要學,我們有確定這個洞沒螃蟹才這樣挖的


 


 



洗先生不知道為何會很常有孤單老人的動作???


 


那天下午海水退潮的很厲害,把垃圾都沖刷上岸,看到沙灘上佈滿垃圾超沒想下水的fu


而飯店的人也沒想要清裡的意思,可能想打算海水漲潮時可以讓海水把垃圾再帶走吧~


第一次去東南亞挑了巴里島,隔年去泰國華欣時一度恨不習慣,總覺得泰國的服務很隨便


到了馬來西亞後才發現,泰國的服務已做得非常好了~應該看得懂我想要說的涵意.


但我接受每一國的服務文化.各有各的優點,況且馬來西亞不收小費,這一點我真的很想給他們一萬個讚


 


 



我拉了一個躺椅到沙灘來做日光浴,老外真的很愛這一招


但我天生不麗質只好等太陽較弱時再來體會老外追求的是哪一味??


是不是很有fu???若洗先生沒有一直叫我回來,我真的可以在這睡著(洗先生:你連機場的椅子都可以睡了,還有哪你睡不著??)


 


包裹款款,我們結束本年度最後一場的日光浴


太陽公公沒意外的話,明年我們泰國某島沙灘上再見(揮手ing)



其實哪麼早離開是因為我想跟中午戶外婚禮上特地鋪的花道拍照


看到沒人,馬上就來個很噁心的pose(但相簿裡更多,歡迎吃太多卻吐不出來的捧由去觀賞)


 


 



我跟洗先生很少使用游泳池,那天要回房間看到泳池沒人,就馬上跳下去


主因是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我不太好意思在泳池裡用泳圈,而且我的泳圈很大一個,感覺會一直撞到人


不過這裡的泳池很淺,所以旱鴨子也很適用~就算像我這樣坐著泡水也很有玩水的樂趣.


但我那天只待在這約20分鐘,但我的肩膀卻被蚊子叮了五六個包!!!太陽西下,蚊子都出來覓食了.


 


 


回到飯店後,我就馬上梳洗化妝,因為今天我們的晚餐也打算在渡假村使用.


梳洗出來後就看到洗先生一整個大睡死,真不知道他累什麼???


在渡假村的三天兩夜他不是在沙灘上看報紙就是在房間的床上睡覺~~(洗先生:幫我打包一張床墊)



在前一天勘查渡假村裡的設配時,我們就決定好今天要吃包肥


不過周五我們入住的當天是海鮮之夜,洗先生看我不吃生食所以就延到今天(好貼心說~)


這餐廳晚餐一個人的金額是97元,加稅應該是約台幣一千,跟台灣大飯店應該差不多吧!?


而且我們真的沒打算要買伴手禮與紀念品,所以在吃的方面我們就多了一些預算


 


 



當天七點到達時,餐廳早已是滿滿的人了


我跟洗先生約等了半小時才能入住.渡假村裡餐廳的生意就屬這一間最好,大家在渡假時對於吃都很大方,但本該如此,都出來渡假了,何苦在吃的方面斤斤計較!?


開心愉快才是有錢買不到的.


 




我已經好幾年沒吃包肥了!


嚴格來說我應該是只有吃過兩次,而且都是在專科,一次是跟同學的下午茶另一次就是謝師宴了.


 


包肥裡有太多東西我想吃了,但為了不容許自己只吃愛吃的,所以我嚴格執行一道菜只能夾一次


但真的對我太殘忍了,因為每道菜不但看起來好吃,連吃起來也一樣很美味,只怪自己肚皮不夠大,撐不了更多食物.


 



我邊吃邊跳,因為真的太美味了


日式中式馬來西亞式的菜餚數都數不清


 


 



甜點區也是每個都很吸引人,不過吃到這肚子真的快破了


除了西式的,還有馬來西亞的娘惹糕,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嘗試新鮮東西,但洗先生跟我相反只要有沒看過的他都願意一試.很適合去主持三立冒險家(冒險家:我們只歡迎猛男+帥哥)


 


 


 



我說我肚子快撐破了,但還拿那麼多甜點是怎麼一回事???


沒辦法真的每一個看起來都很美味~


吃到此我就投降了,但當然不只我照片上這些東西,很多東西還沒拍我就吃光了.


包肥這種東西還真不能常吃,吃多了鐵定會包肥!!!


 


 



今天就用本人看起來很清純的照片結尾


明天我們將前往沙巴市區大爆走,請期待老娘要拖不拖的沙巴遊記最終回(揮手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An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