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年一度進廚房的時間又到了~


會讓老娘進廚房的時間就是洗先生生日


自從去年的提拉米蘇之後,這是我第二次做蛋糕


我ㄧ向做蛋糕&甜點都走隨性路線


因為我家並沒有烤箱


所以我做的東西都是免烤,而且..............


我也不想花錢買ㄧ些配備,所以導致於我做出的甜點都走小失敗路線


(吼~都成功的話!!ㄚ~老娘不就是傳說中的十全十美美少女了嘛~)


 



我想我不是出了國才雖小~


是我個人做事ㄧ向都有計畫(是說~除了婚姻這一塊,不是挺如我意的~)


本來想說在父親節前一天在店裡偷偷做


因為本人走害羞路線,不想被其他人知道因為洗先生生日而我費心力的做甜點


但........颱風假


外頭風雨交加,只會默默的把材料帶回家做給全家人看


連食譜我都在家借用我哥的電腦快快用手抄下(深怕下一秒就停電)


 


金莎巧克力



其實主要是要做覆盆子蛋糕,但因為有買了一塊苦甜巧克力


想說,我200%ㄧ定做完這次不會再使用那剩下的巧克力磚


所以就又多做了金莎巧克力


我想我是自找麻煩天才~


材料:杏仁果.鮮奶油小罐的(跑了好多家才找到的,誰叫我住在花蓮哩~)苦甜巧克力,固態無鹽奶油(找不到無鹽小條的,我用有鹽的做.隨興的哩~)包裝紙(我買了ㄧ些假裝是金莎巧克力的包裝紙)



1.將鮮奶油跟1/3的固態奶油加熱混合(食譜說170cc的鮮奶油即可,但多出來的用幹嘛??所以我全加了)


2.熄火後,加入200g的苦甜巧克力(我沒量秤,完全憑我感覺加~)



3.拌到巧克力完全溶化,就可拿進冰箱冷藏4-5小時(老實說,我沒拌勻~後來還挖到ㄧ大塊未溶化的)



4.把杏仁果外面的鹽粉擦掉(就厚工~)


 


 



5.把杏仁果切切..切~我想把巧克力外灑滿杏仁果碎粒(其實材料型有賣,但ㄧ大包我想我要做出800顆金莎巧克力,才能弄完那一大包)


叮叮,有沒有很可愛!!!!!!!!!!!!!!!!!!!!!!!!!!牠十歲,快11歲了~還是看起來青春可人(沒人在乎牠幾歲嗎???幹嘛這樣ㄚ~)


 


 



切完就變這樣~老娘我可是颱風天切這個切到我手快變型呦~


 


 


 



冷藏約五小時的巧克力好了,要進行包裝動作了~


 


 



我們在巧克力中間包了ㄧ柯杏仁果(其實要半顆就好了,大家都說:ㄧ整顆下去包啦!!!!!!!)


看看我跟我姐手忙腳亂的~又有我姐!!!!!!


沒錯!我男友就是她男友(全家就是我家的道理)


 



好了~這就是成品囉!!


因為我們做太大ㄧ顆,本來是九顆ㄧ盒的~


因為我家都是大摳呆,硬是做了超大尺寸的金莎巧克力


不知有沒有有經驗的捧郵能告訴我,為何我的巧克力做起來軟軟的,是比例的關西嗎??


還有我巧克力外面灑滿杏仁果後,拿去冰後為何杏仁果變軟了??


不過洗先生道是覺得很OK!! (可能是他嘴有問題吧!!)


 


 


覆盆子乳酪蛋糕



我手很賤的把材料的照片刪掉了!!!


材料需要的是:餅乾底座:喜歡的餅乾(我用奧利奧),苦甜巧克力


蛋糕體:卡夫奶油乳酪.覆盆子果醬.檸檬汁.草莓優酪乳.鮮奶.吉利丁


果凍層:吉利丁片.冷開水.覆盆子果醬.草莓粉


 



1.把70g的餅乾敲碎(我用了整條奧利奧,但我有把夾心挖掉喔!)


 



2.把35g的苦甜巧克力溶化跟敲碎的餅乾拌勻


3.倒入盒中,並壓緊.冷藏備用





4.卡夫奶油乳酪150g室溫軟化(我用了整條卡夫奶油乳酪,約225g)+覆盆子果醬100g
檸檬汁半顆+草莓優酪乳100g+鮮奶50g用果汁機打到無顆粒即可.


 



 



5.吉利丁3片先用冷水泡軟後擠乾水份.與70g的鮮奶小火加熱直到吉利丁溶化即可


6.隨後將5倒進作法4的起司糊拌勻.


 


 



7.攪拌好的起司糊需過濾1-2次,倒進剛剛做好的餅乾體上,冷藏約兩小時以上


 


 



8.果凍層:將吉利丁片1片和冷開水120g+覆盆子果醬30g+草莓粉1小匙小火加熱到吉利丁溶化吉可即可.等稍涼卻後,用湯匙輕舀入凝固的起士蛋糕表面,繼續冷藏1~2小時。


 




 


是不是很簡單ㄋ??


我覆盆子蛋糕跟金莎巧克力一起帶到韓國為洗先生慶生


覆盆子蛋糕就隨著溫度溶化又凝固,凝固又溶化


到了韓國後就大大變型



最上層的果凍層溶化至下面的覆盆子起司糊下.....


最下面的巧克力也因比例沒拿捏好而硬得跟玻璃盒ㄧ樣堅硬.....


所幸,還好其他家人還有吃到最初版


ㄟ~大家,素不素很好吃ㄚ!!??


 



生日快樂囉~三歲的洗先生!!!


洗先生的慶生禮物就到此為此囉!


什麼??我只送這些爛禮物(幹嘛這樣說我啦~我摳歸摳,但還是個貼心的小甜心~)


 


 



看看他,滿床的禮物


他最喜歡是手機.....(算他有理智!!)


洗先生,送這台手機的用意是希望我們以後出去玩不會再迷路了~


加油,好嗎??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An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