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到關於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的資料,一輸入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就出來好幾百筆資料,但老實說我一直找不到我想知道的資訊。


飲食方不方便??沙灘美不美麗??交通方不方便??需不需要小費?(這很重要!哈~)


可能去的人多是旅行團,較未有這些資訊的分享。我就多事的跟大家分享我所看的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


 



一進來大廳就很有濃濃的渡假風,雖然當時已開始飄雨,但我還是很自嗨


一下車飯店服務人員也是滿臉微笑的迎接我們,只是後來check in搞了一下烏龍


 


 


 



(我真的好喜歡這張,不知道大家看的出來海沙紛飛的感覺嗎??)


在沙巴有三間較為大家所知的渡假村就是香格里拉丹絨亞路渡假村,麥哲倫絲綢港灣度假村跟我入住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這三間。


而我在還沒訂飛機票前我就決定要入住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原因一就是他有一條面對中南海長約六公里的私人白紗海灘,二來因為地屬偏遠所以隱密度夠高(但事實這是不成立的,因為就說沙巴是三大渡假村了,怎麼可能隱密??聽我在亂亂貢)


 


給洗先生審核通過後,接下來就是跟特優旅行社的信件溝通。


特優報給我們的房價是390馬幣(台幣1:10.4馬幣)若跟他們地接駁車來回各是60元馬幣。看似很貴(事實也很貴,我在淌血)但仔細想想約40-45分鐘的車程,都可以台北基隆一趟了,況且沙巴的計程車車資真的很高,有人接送也對我門方便許多。重點我在網路上根本找不到自己搭車過去要多少錢,就乾脆全部請旅行社幫包辦。


而且特優旅行社在我們確定訂房成功後還贈送我們兩港式飲茶餐卷(一點都不馬虎的套餐喔!!)特優果真真特優(路人:junG鐵定是收賄了)


喔!!經過小老師指點,我發現匯率寫錯了,是台幣10.4比馬幣1,謝謝小老師(翻白眼)


 


 



 


綠地佔地很廣闊


 




從大廳至房間區有多數個這種的造景,每天走去用早餐跟海邊眼前都是這樣的美景看了覺得好舒服


 


 


 



 



公共泳池區,這有分兩區,另一篇有防布遮陽的是小孩區


但就算成人使用區也不深,我們是第二天要回房間看到泳池區都沒人才下去玩一下水,不然我跟洗先生很少會使用公共區的泳池。


 


 


 



早上是漲潮時,到了下午後就會退潮的海灘


但不論早上或下我都覺得好美(膚淺的形容詞)


 


 



我們找到最偏僻的地方建築我們一天的小世界(好噁心,我怎麼會寫出那麼噁心的話)


偶爾會有幾對情侶或夫妻漫步到我們這~


在佳蘭汶萊渡假村裡很少人會來沙灘曬太陽玩水,連很愛曬太陽的老外也不見幾個(在沙巴真的很少看到老外)所以沙灘上的位置也不需要搶。


 


 



退潮後沙灘地上會出現很多螃蟹弄出來的洞超級有趣的


根本是大自然的藝術家,整個沙灘上都是牠們的傑作。


 


 


 



(洗先生說他是頑童)


這裡的海灘是可以下水的,沙也是很軟綿密的那一種,不會刮傷腳


下水以後有沒暗礁會突然割傷身體。


重點沿著海裡走很遠水深還是很淺,一點都不會危險,跟沙美島一樣安全~


 


 



在渡假村裡其實根本不需要擔心沒事幹,更何況我是要來曬太陽的,根本不需要找其他樂子


但好死不死第一天入住時雨下的很大,根本不可能去玩水。


所以我們就逛了ㄧ下在這渡假村若不玩水到底還可以幹嘛??


 



可以玩撞球!!


這人是韓國人!來沙巴玩的人為香港人跟韓國人居多,大陸人也很多


他的女伴穿了依雙超高超細的高跟鞋來渡假,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為國爭光!


 


 


 



若可以打電動,洗先生當時很想打,不過因為要錢所以他放棄~


 


還有桌上足球可以打,壁球,畫畫,健身房運動,做做spa這些都可以打發下雨空閒時間


若沒下雨當然選擇性就更多,有沙灘排球,網球,高爾夫球(谁打得起??至少我打不起),騎馬,獨木舟,香蕉船之類太多可以玩的設施了,只不過全都要另外付費。


最後一天我們本來要去騎單車,後來因為單車限至騎的區域很多(因為洗先生想在沙灘上騎,用屁股想也知道會跌個狗吃屎)就放棄了。


 


 




渡假村裡還有很多餐廳,有港式,馬來西亞式,韓式甚至高級的牛排店都有


有一天我們還看到類似像名媛訓練班的一群女孩去牛排館用餐。


反正在這真的不用擔心沒東西好吃,也不需擔心費用很高,訂價都很合理。


因為我們在前往渡假村時有去買了很多泡麵(窮酸鬼)後來發現這裡的餐廳一點都不貴而且很多樣,除非你住上半個月以上,不然不會有吃到膩的可能。


連洗先生都願意花,就知道這裡的餐廳不是想像中的貴


 


 


 


 



第二天我們老天還我們一個大晴天外,還讓我們遇到來自香港捧由的海外婚禮


親眼見證戶外婚禮真的令人覺得很感動。


有誰要去海外結婚??請招待我去(臉皮很厚!!還招待哩~)


 


 


(接下來就是很黃的房間不專業介紹)


浴室的設備有顯老舊,看洗手台旁邊就知道了,那可以不是大理石花紋喔!


但使用起來還是沒什麼大問題~就說我很隨性了


另一邊牆面上有釘一面可移動的小鏡子,女生化妝時使用真的很方便。


 




淋浴間是花灑設配,我真的很討厭用花灑(是要講幾次!!)


特別講一下,我在出發前有看了ㄧ些大家對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的住後感想,大部分負評居多,由其大家異口同聲說熱水會時有時無。


看了這些如雪片般的負評我跟洗先生還是不改初衷,只覺得是那些人太挑了,大熱天洗不熱不冷的水也OKㄚ!我們可是配合度極高的自助旅行者耶~所以依舊要住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就對了


但經過前一天下大雨後住Imperial Boutec Hotel又沒熱水後,我真的很擔心蘭汶萊nexus渡假村會沒熱水,這種濕濕冷冷天氣沒洗個大熱水澡真的會死人(誇張)


入住後,我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淋浴間確定有沒有熱水,結果熱水一開如湧泉般冒出!!(低頭加個分)


 


 




馬桶面對的是淋浴間


因為淋浴間的防水測漏不是做得很完善,所以只要淋浴間用過,馬桶附近都是濕的


這感覺很噁心,有一種不知是尿還是水的fu~


 


 


 




飯店附的換洗用品。


沒有牙刷用品也沒有刮鬍刀更不可能有身體乳液跟潤髮乳(沒有用後面這兩樣,我會像沒洗澡)


幸好我有帶牙刷,洗先生有帶牙膏,我們一人只各帶半套不知是哪一招??


在沙巴是不提供牙刷牙膏這一類的東西喔!但在前一晚的飯店是有提供的。


 


 




king size的床,洗先生在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的三天兩夜只要一躺上床就睡死掉


晚上也睡,曬完太陽下午回來休息也睡,早上睡醒來刷完牙又跑去睡!是有多好睡?


好睡到洗先生一直說他要搬一個佳蘭汶萊nexus渡假村的床台灣。


 


在沙巴不像其他以觀光為生的國家,這裡是不需小費的


但你若堅持給,當然他們也會很歡喜的收,不過像某些國家強迫性收取小費(翻白眼)


 



寫字桌,我跟洗先生兩個晚上就一起擠在這用網路看台灣的節目


不過房間的網路跑的很慢,狠常看個十分鐘就沒得看了,也難怪洗先生會無聊到一直睡


反而大廳的跟餐廳的晚路跑得很快。


 


還有沒拍到的電視,就是傳統的胖電視,而且很小不過無所謂,出去玩我們很少開電視看。


 




行李櫃,我把他拿來放一些零散的小東西。


飯店還有附沙灘鞋,不過洗先生嫌他是紅色的就不穿他,寧可穿他的阿北鞋。


 


 


 




從房間往外看露台的景色,(外面正在下大雨)


我們住的是小木屋房型,一棟是兩層,如照片上我們住的是一樓,入住的兩個晚上樓上都沒人


所以很安靜


 


 




露台屋簷是半遮的,外露的部分種滿的藤蔓類的植物


 





早餐是由馬來西亞餐廳所提供,我記得我有看過有一個人寫還有另一個餐廳有提供早餐,但我當時忘了詢問,不過這裡提供的早餐也很好吃。


不單單只提供馬來西亞式早餐,美式的早餐類都有提供。


馬來西亞的口味不像泰國走重口味,有點像中國菜改良,但一樣是很好吃


現煮的米粉也很好吃,我個人真的很偏愛澱粉類的早餐~


 


*****************************


佳蘭汶蘭的介紹就這樣虎頭蛇尾的結束囉(非常有本人的風格)


最後一個總結,我覺得去沙巴他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飯店之一,雖不像有峇里島的高規格服務態度,也沒有泰國飯店的精緻服務,但走隨性的馬來西亞風情也是挺令人難忘的。


我有可能會為了因為佳蘭汶萊的沙灘再來一趟沙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An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